林江行

手捧头盖骨,笑看巨人观

【双璧】水行渊(番外:喜结良缘)

*拖了不知道多久的大婚番外...七夕文和百fo点梗撞一起了所以现在才码出来...

*是曦忘!曦忘!双杰、小双璧友情向!(再三强调)

*有人问我为什么总是双杰友情向...以及我所有文都没有副cp(废话 我懒得写这么多感情线是要累死我吗(不是)

*日常短小,1.8k日常甜饼,想要评论。

*对话有参考。

 

三日后,云深不知处张灯结彩,到处都可见穿着蓝白校服的蓝家弟子在到处忙活着,家规石壁上都是大红的,哪怕是茅厕墙壁上也有可能贴着一张“囍”字。

为什么?废话。

因为泽芜君要和含光君大婚了啊。

也是因为这事,蓝启仁被气得不轻,整整三天才恢复正常。

妈的,蓝家这是要绝后了吗?青蘅君我对不起你啊...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

 

莲花坞。

“魏公子,这是大婚的请帖。”蓝思追捧着喜帖,递给魏无羡。

魏无羡差点没一脚走错路掉进莲花湖里,“什么?思追你才多大就要结婚了?我都还单着!”

蓝思追在心底里对蓝景仪唾骂了不下数十万遍,为什么猜拳输了就要让他来送请帖,而他自己就在云深不知处在布置结婚现场当包工头!闲坐着吹风看小本子偶尔指点几句灯笼放哪里就能收工资那种!

蓝思追苦笑,道:“不是我结婚,是泽芜君和含光君。魏公子自己看吧。”

魏无羡接过喜帖,翻开一看,上面几个大字跃入眼帘。

“贺喜泽芜君含光君喜结良缘!”

魏无羡这次是真的走错路整个人掉进莲花湖了...

蓝思追看着湖里的魏无羡,满头黑线,“魏公子...你要是再激动也不用这样啊...我知道泽芜君和含光君的事确实很令人激动...”

魏无羡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好不容易从湖里爬起来,浑身都湿了。

江澄刚好从书房里出来,就看到魏无羡那浑身湿漉漉的模样。“魏无羡,你又搞什么鬼?”

魏无羡把喜帖递给江澄,“喏,你自己看看,就不会奇怪我为什么掉进湖里了。”

江澄接过喜帖,虽然没有魏无羡反应那么激烈,却还是“噗”的一声笑了出来。“思追,真的?”

蓝思追表示不想在这里继续待下去,“真的。”

江澄收起喜帖,用咳嗽掩饰着自己想要爆笑的欲望,道:“好吧思追咳咳咳...云梦江氏一定会带上许多贺礼前往云深不知处的咳咳咳...噗...”

蓝思追的嘴角抽了抽,“那我先告退了。”

 

云深不知处。

被江澄魏无羡笑掉大牙的二人正在静室腻歪,压根不知道在魏无羡已经在莲花坞画小黄本了...

蓝曦臣将抹额取下,笑眯眯地递给蓝忘机,道:“忘机可要保存好了。”

蓝忘机嗯了一声,接过蓝曦臣的抹额,小心翼翼地收好,动作轻柔得像是在对待一件稀世珍宝似的。再将自己的抹额除下,小心翼翼地叠好,递给蓝曦臣,没有说一句话,只是认真的神情早已表达了他心中所思所想所说。

蓝曦臣微笑着接过抹额,再缓缓展开,仔细地对折,学着蓝忘机戴抹额的风格,将抹额戴到自己头上,两侧各留着一缕碎发,一直垂到胸前,是蓝忘机戴抹额的方式。

蓝忘机也照着蓝曦臣戴抹额的方式,准备将蓝曦臣的抹额戴到自己头上,却被蓝曦臣抓住,道:“忘机不可。”

蓝忘机投来疑惑的目光。“为何?”

蓝曦臣拿起抹额,几下便将它绑在蓝忘机的手上,按住蓝忘机的后脑,吻住了他。“应该是这样才对。”

蓝忘机的脸一红,却是迎合着蓝曦臣的吻,“唔...兄长...”

半晌,蓝曦臣放开蓝忘机,看着蓝忘机水光潋滟的眸子,只想把怀中人好好疼爱一番。

他却没有行动,毕竟,这种事情,洞房再做也不迟。

蓝曦臣道:“忘机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轻薄我,对我上下其手,忘机你说你该不该罚?”

蓝忘机的脸红的像个熟透的苹果,他本来就不善言辞,此时蓝曦臣本末倒置,却更加不知道应该怎么说了“我没有!”

蓝曦臣眉间一挑,“是吗?”

蓝忘机道:“明明是你轻薄我...”

蓝曦臣笑道:“我们早已定亲,并没有轻薄一说。”

蓝忘机现在只想一坛天子笑对着蓝曦臣就是一顿乱砸。

 

(下面请欣赏旧岁·写结婚现场无力·长安的表演)

双璧二人身着大红喜服。

“一拜天地!”

二人向前跪拜。

“二拜高堂!”

二人向着蓝启仁跪拜。

蓝启仁微微点头,这两个叛逆的还算记得我这个老不死的。

“三拜——夫妻对拜!”

二人互相对拜。

蓝忘机隔着红盖头,看到了蓝曦臣的一双深色眼眸中泛着喜悦的神色。

“送入洞房!”

 

蓝曦臣在外应酬完后,挑开红帘子,朝里唤了一声,“忘机?”

蓝忘机应声,“嗯...我在。”

蓝曦臣笑嘻嘻地道:“忘机可是紧张了?”

蓝忘机道:“嗯...”

蓝曦臣挑开蓝忘机的红盖头,拿起一旁的十部,细细地为蓝忘机抹去浓妆。“忘机不必紧张...”

蓝忘机看着蓝曦臣那用心的神色,轻轻点了点头,“好。”

 

第二天,蓝家各位弟子看到了扶着腰的蓝忘机和墙角倒立抄书的蓝曦臣。

问题是蓝曦臣还抄着抄着时不时往蓝忘机看去。

蓝忘机恼羞成怒,“再加一小时!”

蓝曦臣依然笑着道:“好。”

蓝家各位弟子没有看到蓝忘机,去静室送饭的蓝景仪表示蓝忘机还躺在床上活动着筋骨...

蓝景仪表示画面辣眼睛。

【完】

评论(20)

热度(2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