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江行

手捧头盖骨,笑看巨人观

【蓝涣10.8生贺】曦日普照,澄澈如水(曦澄向)

*定时晚上十点零八分!

*我最终还是压下了双璧的念头写了曦澄生贺,但是似乎...劣质...

-

A市的灯火渐渐黯淡下去,十月份的秋风渐起,冷风凉凉地扫过整个城市,添了几分萧瑟。

蓝曦臣看了看时间,指针指向十一点多,原来早就已经夜深了,自己竟然工作到这么久...他看了看电脑里面的文档,看完成得差不多了,便关了电脑收拾好东西,准备驾车回家。

这个时候,蓝曦臣才感觉饿,为了工作自己竟然是忘记了吃晚饭,想了想,还是回家泡个泡面解决算了吧。

蓝曦臣拿了车驾到路上,这个时候灯火昏黄,路上只有几台孤零零的车,显得十分萧瑟。

他烦闷地揉了揉眼,降下窗玻璃,扑面而来的秋风让蓝曦臣浑身都放松了,也并不觉得冷。

最近公司的事情特别多,他整日加班加点到夜晚,却从来都没有试过这个点才回家。

他突然很累,很想一个人,似乎只有他才能让自己心理放松下来,他叫江澄,是大学时候的舍友,平日里也算相熟,毕业出来工作之后因为是同一所公司也还一直在联系。其实...他才是一直陪着自己的啊...

他叹了口气,不再想他,转而想着这个点叔父和忘机应该都睡下了,也没有打电话过来。

一念至此,好像心有灵犀似的,放在副驾的手机突然响起了悦耳的铃声,此时蓝曦臣刚好停留在红绿灯路口处,便拿起了手机,看都不看屏幕一眼,便接听了,“喂,叔父,不用等我了,您先睡吧,我刚下班,还有一会儿才到家,忘机应该也睡了吧。”

没想到的是,对方竟然没有回应他,蓝曦臣疑惑了一下,准备再次开口,此时话筒里突然响起一个青年的声音,“蓝曦臣。”

蓝曦臣猛地惊了一下,发觉自己讲错了话,有些尴尬地咳嗽了几声,才问道:“抱歉...方才没看手机就接通了,请问先生你是?”

对方又叫了一声他的名字,这次叫得不一样了。“蓝涣。”

蓝曦臣这才听出是谁,猛地一个激灵,道:“是晚吟啊...还没睡吗?”

那边的江澄并没有回答蓝曦臣的话,而是转而道:“蓝曦臣,你今天又加班了?才刚下班?”

蓝曦臣道:“是啊,天也晚了,晚吟快些睡吧。”

江澄却道:“我在外面,你...吃了东西没有?我想见见你。”

蓝曦臣心头蓦地一动,道:“我还没吃,你也没吃吗?”

江澄道:“嗯。一起吗?外面的店铺大多都关门了,你...来我家吗?”

蓝曦臣换了方向,道:“好。”

-

蓝曦臣见到了江澄,他一双杏眸中闪着波光,亮的将他的眼刺了刺。

“晚吟。”蓝曦臣去叫江澄。

江澄猛地抬头,直接撞上蓝曦臣的目光,一陷进去就无法拔出来了。

他的眼里都是自己,满天星辰也装不下。

“晚吟?”蓝曦臣又叫了一声,江澄这才如梦初醒,忙将几碟小菜端到桌面,道:“公司这几天,业务抓得紧,我不是你们部门的...抱歉。”

蓝曦臣笑了笑,疲惫的双眼重新焕发光彩,道:“没事,累完这几天,大概就会轻松了。”他夹了几口菜,道:“都下班了,别说公司的事情了。”

江澄点了点头,“好。”他抬手看了看表,此时刚好过十二点,他看向蓝曦臣,道:“蓝涣...生日快乐。”

蓝涣是蓝曦臣的小名,很少人这样呼唤过他,父母过世后,便再也没有人这样叫过他了。

蓝曦臣愣了半晌,眼眶湿了湿,这几日忙得昏天黑地,就连自己的生日也忘机了,他低低地道:“晚吟...谢谢你...”

江澄垂眸,道:“你我之间,何必道谢。”

蓝曦臣突然想起江澄打电话给自己的时候,他先说了自己并不在家,后来却说蓝曦臣来他家,还问过没有吃晚饭...这冥冥间,似乎有什么关联。

更何况今日正撞上自己的生日。

难道是说...江澄明知道今日自己加班加点,按照自己的性格回去到家之后是决不会好好吃饭的,便编造了这样的一个谎言引自己过来,就为了...给自己说一声“生日快乐”?

蓝曦臣突然觉得很幸福。

他一介平民,何德何能拥有此之待遇?

蓝曦臣突然抓住江澄的肩,眼神死死地盯着江澄。

江澄被他盯得发毛,奇怪地问道:“蓝曦臣?”

蓝曦臣咬了咬牙,道:“晚吟,有一件事,我从前从未发觉,现在才想起来,我想告诉你...”

江澄估计是被蓝曦臣这样紧张到了,心底里却隐隐有着期待。

蓝曦臣闭了闭眼,道:“晚吟,我心悦你。”

江澄瞪大了双眼,不可置信地道:“蓝曦臣...?”

蓝曦臣坚定地说:“晚吟,你没有听错,我喜欢你。”

江澄红了红脸,半晌才吞吞吐吐地道:“我也是。”

-

江澄和蓝曦臣在一起了。

就在蓝曦臣二十五岁生日的那一天。

很多年后,蓝曦臣牵着江澄的手,来到一座山丘上。

那里绿树成荫,晨光熹微,斑驳了影子。

江澄记得那时候蓝曦臣举着自己的手,认真地对他说:“晚吟,我爱你。”

“我也是。”

-

岁月斑驳,浮沉变幻,不变的是你。

愿以曦日普照,映入那一潭的澄澈如水。


评论(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