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江行

手捧头盖骨,笑看巨人观

【曦澄】阳光正好 我爱你。/第一世:白云苍狗(四)

 *一部三世,一世现代,一世非原著古代,一世西方宫廷,估计要写很长,先打个单独tag。

*双向暗恋预警,结局he或be说不定。

*祝自己一小时后生日快乐!(疯狂暗示)

(一) (二) (三)

梗源来自 @万不是龙(整日沉迷于第五) 

更叫贵宾席 @一只皮皮瓜  @洛阳辞话  @梦醒易碎  @忘尘如羡 

天边的星子渐渐失去光辉,只剩一轮皎月在天边孤独地挂着。

蓝曦臣和蓝忘机这两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更是早早地完成了学习任务,各自在做自己的事情。魏无羡是连作业都不想写了,一个劲地往蓝忘机身上钻。只剩下江澄一个人在灯光下奋笔疾书。

蓝曦臣看了一眼江澄,放下手机,从沙发上起身,径直来到江澄桌边。

江澄双目认真地盯着试卷上的习题,丝毫没有感觉到蓝曦臣的靠近,继续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就连蓝曦臣坐到了他身边都毫无知觉。

蓝曦臣就这样,注视着江澄的侧脸,看着他专注的侧颜,眉目仿佛是被笔勾出来的棱角分明,明明是那么坚毅的棱角,蓝曦臣却偏偏能从那里看出一丝柔情。

就像冰封万里仍有春风,霜冻未解依旧寒梅。

蓝曦臣轻叹一口气,为了不让身旁的人受惊,只是轻轻地唤了一声“晚吟”。

江澄缓缓转过头来,蓝曦臣清晰地看见,当他转头看向自己的时候,眉目间原本的疲惫和无奈在那一刻全然消散,一丝一缕都没有了,剩下的神情,全是期盼和柔情。

蓝曦臣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抽出江澄的笔,温柔地将笔帽盖上放回笔袋里,温声道:“不早了,作业可以明天早上再写,这是时候该休息了。”

江澄揉揉眉头,他学习的时候最恼怒的就是无故被别人打断,可是在看到眼前这个人的时候,心头的怒意全然泯灭,只剩下对这个人无条件的依赖。

他没有再坚持继续,合上了试卷,微微闭了闭眼,轻声道:“好。”

等江澄洗完澡出来,魏无羡和蓝忘机已经睡下了,他轻手轻脚地从更衣室走出来,发现蓝曦臣并不在客厅,但是他的手机依然在桌子上,证明他的人还在这间屋子。

蓝曦臣的手机依然亮着,说明他才离开没多久。江澄将脑袋凑过去仔细观看,那是一个备忘录,上面有条不紊地写着日期和事情,几乎全部是关于同一个人的。

5/04 晚吟转到一班。

5/07 晚吟坐错了位置。

5/08 第一次和晚吟打球。

5/08 第一次和晚吟一起吃饭。

5/13 第一次和晚吟两个人一起吃饭。

5/17 和晚吟一起住。

距离5月20还剩四天。

-编辑时间:5/17晚上22:55

江澄抬头看了看表,22:56。

江澄不敢再多想,只觉得在那一瞬间,呼吸都无法再自主控制了。

蓝曦臣写这么多东西,到底是为了什么...

是为了自己吗...

江澄捂住脸,想用微微冰凉的手使脸上的滚烫缓解几分。

“晚吟怎么了?不舒服吗?”偏巧了,蓝曦臣的声音在这个时候不合时宜地响起。

江澄一惊,连忙松开双手,不动声色地远离蓝曦臣的手机,眼角偷偷瞥向那手机,舒了一口气——那手机早就因为长时间无人操作而自动待机了。

江澄摇摇头,道:“没什么,睡吧。”

蓝曦臣挠了挠头,面上竟有尴尬之色,道:“房间都没有了,只剩下我的那个的,晚吟不介意的话...”

江澄闻言,愣了几秒才明白蓝曦臣的话是什么意思,只感觉刚刚降过温的脸又开始滚烫起来,“这样...”

蓝曦臣微微一笑,只当是江澄默许了他的要求,朝江澄招了招手,道:“进来吧。”

江澄脚步不由自主地朝蓝曦臣的卧室走去。

-

蓝曦臣早已从别的地方多搞了一床被子,整齐地铺在床上,没有一点皱褶。

江澄也就这样迷迷糊糊地上了床。

北方的五月份依然是微凉的,入夜更是冷了几分,可江澄刚刚睡下,身旁的温暖便使他完全沉沦其中。

那人道:“晚吟若是睡得不自在,我可以睡地板的。”

那人说罢,便欲要起身。

江澄半闭着眼,准备沉沉睡去,却听得身旁有异动,忽而蓦地伸出了手,握上那人的手,“别走!”

蓝曦臣愕然。

江澄迷糊地道:“蓝曦臣,你不要走,就在这里,最好能一辈子这样,别走,好吗?”

蓝曦臣知道江澄并不是清醒着的,否则他是绝对不会说出这种话的。

他在黑暗中凝视着江澄的脸,只觉得心安无比。

他柔声道:“我不走,我一直都在。”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