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江行

手捧头盖骨,笑看巨人观

【羡澄】爱不逢时

*这一篇真的是写的十分差了,真的。

*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在写什么,就是一直很想写的一个场景,我还是写不出来而且还极度ooc,私设如珠穆朗玛峰。

*新坑没码字,旧文来凑。

*请不要问我的曦澄长篇什么时候更!因为我也不知道!

更叫 @洛阳辞话  @一只皮皮瓜  @梦醒易碎   @忘尘如羡 

与君醉酒凭蹉跎,一曲长歌共天涯。

——题记

 

魏无羡睁开眼睛,四周一片黑暗,完全没有一丝阳光照入。

他是魏无羡。他一清二楚。

他知道这是晚上。

好累,不想动。

魏无羡不想去想,因为太痛。

困意渐渐袭来,魏无羡不想睡,眼皮却越来越重。

眼前逐渐模糊,月亮似乎出来了,可是眼睛还没来得及对焦,便已经合上。

失去知觉之前,他听到鞋子踩踏枯叶发出沙沙的声响,似乎还有铃铛的声音。

是江澄吗?

他不敢猜,因为这也很痛。

 

魏无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床头的熏香还在不停地燃烧着,案上有几本古书,阳光透过窗帘照在床上,窗帘的颜色主调为紫色,上面的图案是九瓣莲。

魏无羡猛地坐起身来,带动了前胸的伤口了,锥心刺骨的疼痛从神经中枢传导而来。

会痛的...

是梦吗?也太过于真实了吧?

门突然“吱呀”一声被推开了,映入眼帘的是江家紫色的校服,腰挂清心铃,柳眉杏目,显然是江澄。

魏无羡的心陡然被谁提了起来,“江澄!”继而自嘲地笑笑,怎么可能是他...这不过是一个梦罢了。

江澄放下药汤,淡淡地回了一句:“嗯。”他有点不敢面对魏无羡,他检查过魏无羡的身体,当他发现他的体内并无金丹的时候,似乎一切都明白了——那不是万鬼噬身吞下的,那道伤痕,明明是直接被人切走的。

他瞒了他多久...从乱葬岗出来后到射日之征再到血洗不夜天。

想起当时在山脚魏无羡的种种奇怪的要求,他明白了。

一清二楚。

他现在的金丹,根本不是什么抱山散人的修复而来,而是魏无羡的呀。

温情医术冠绝天下,怎么可能连移植金丹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到。

——他在逃避。

魏无羡咬了咬牙,听到故人的回应,泪水差点决堤而出。

但是这只是个梦啊。

莲花坞,对他来说,不可能再回来了。

既然能梦到江澄...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吧。

等梦醒了,他也该恨我了。

魏无羡的嘴唇翕动了下,吐出三个字,“对不起。”

江澄身体一震,直起腰来,只是站在那里,并没有回答魏无羡。

魏无羡也不管不顾,径直说下去,“我的错。”

江澄偏过头去,好像没有听见魏无羡的话。

魏无羡简直像一巴掌抽死自己,错杀江厌离和金子轩,不是他的错,难道是江澄的错?

魏无羡继续说下去,“江澄...很多事情...我都觉得,对不起你。”

江澄简直想直接走出去,身子动了动,最后还是没有动。

魏无羡咬牙,道:“可是,我...喜欢你。”他突然无力地向后倒去,目光似有迷离,“是不是梦醒了,我就该回去了...”

不知为何,江澄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是心酸的感觉。

我以为,你心悦的是蓝二。

江某何德何能,得夷陵老祖如此厚爱。

江澄突然沉声道:“这不是梦。”

魏无羡一怔。

江澄突然转身,眉目是星辰绝色。

“父亲知道你会重生,于是把你带回来了。”

魏无羡低头,眸里全是他的倒影,满天星辰也能装下。

江澄见魏无羡没有说话,径直朝门边走去。

“江澄!”魏无羡猛地抬头叫住江澄。

江澄停住脚步。

魏无羡死死的盯着江澄,似乎在等江澄的回复。

江澄同样也是看到了魏无羡眸里近似于哀求的神色。

你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地怜悯他?
为什么总是在他最需要人帮助的时候出现?

为什么会对他如此上心?

如果是恨的话,大概是恨之入骨。

可是并不是吧。

那就是爱到痴迷。

江澄突然明白了什么。

他一把上前抓住魏无羡。

“魏婴!”

魏无羡彻底怔住了,江澄以往都是叫他“魏无羡”的,从来没有连名带姓地叫他。

没等魏无羡反映过来。江澄便喊道:“我爱你!”

魏无羡却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只是自嘲地笑了笑。

江澄见到魏无羡这个表情,一阵惶恐蓦地从心底里迸发而出。

魏无羡缓缓开口,道:“我知道。”

他看向江澄,“但是我们之间,不可能的。”

一瞬间,江澄感觉到,似乎有什么在慢慢碎裂,随着一声哗啦声,支离破碎。

他哑声开口,“我知道。”

魏无羡重新躺下,“嗯。”

他闭上眼,道:“我还要养伤。”

江澄低下头,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出门的。

江澄感觉有什么温热的液体顺着自己的脸流下来。

伸手一抹,原来是泪。


评论(6)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