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江行

手捧头盖骨,笑看巨人观

【祝江澄1105生日快乐】坞中莲蕊竟已开已落[下](双杰澄羡澄无差)

*cp羡澄羡无差,ky退散。

*魏哥和江哥生日隔得近,下篇发在1105,就当是给他两庆祝生日辣。

坞中莲蕊竟已开已落[上]

 -

射日之征结束,温家彻底被剿灭,射日之征大获全胜,金光瑶一剑削下温若寒头颅,至此,温家灭亡。

江澄主动去乱葬岗找到魏无羡,魏无羡站在乱葬岗的一处断崖,狂风吹起他的衣裳,如墨的黑发并没有像少年时候一样束成高马尾,而是长发吹下来,少了干净利落,多了桀骜不驯。

江澄小心翼翼地靠近魏无羡,却没想到魏无羡早已发现他的存在,转身过来,一双瞳仁是发红,里边竟然有丝丝缕缕红光凶气闪过。

江澄被吓了一跳,“魏...魏婴?”

魏无羡身形快速掠起,一瞬间便到了身前,带着汹涌无比的怨气,周身全是疯狂涌动的怨气,教江澄喘不过气来。

面对魏无羡急急的攻势,江澄猝不及防被攻击,急急忙忙地挥出一掌,后退到五步之外,才堪堪躲过魏无羡的攻击。

这不正常!

江澄一惊,突然想起修鬼道有损心性,此时魏无羡...

不会吧?

没等江澄反应过来,魏无羡又带着无数怨气,一掌朝江澄拍来,狂风怒吼着滔天怨气而来,凶尸嘶鸣声不绝于耳。

江澄握紧了紫电,身形快速一闪,躲过了魏无羡的掌风,却不敢轻举妄动。

他自然不是魏无羡对手,此时魏无羡未用鬼笛陈情,他这才能躲过魏无羡的攻击。若是魏无羡召唤凶尸而来的话,自己只有死路一条。更何况此时魏无羡神志不清,万鬼噬心,若是自己贸然进攻他,恐怕会激怒到魏无羡,自己孤身一人不是魏无羡对手,但是这样下去...

江澄咬了咬牙,猛然举起紫电护在胸前,大喝一声,“魏婴!”

魏无羡被人呼唤到,眼眸竟是有一点清明闪过,底层的浑浊不清也开始慢慢退散,江澄自然是不会错过这等机会,紫电呼啸着朝魏无羡而去。

电流驾着狂风和长鞭一起攻到魏无羡面前,魏无羡这才反应过来。

他低笑一声,就这样抓住了紫电。

江澄一怔,魏无羡一甩手,江澄连人带鞭就被魏无羡甩了出去。

“咳咳...咳...”江澄趴在地上,咳出几口淤血,双目依然不离魏无羡。

魏婴...你当真认不得我?

看看我啊...

有一样东西扔在了江澄的身边,江澄定睛一眼,正是阴虎符,他旋即转头看向魏无羡。

他为何会扔出阴虎符?

“江晚吟,滚!别回来了!”

魏无羡的咆哮声响起,江澄一怔,他这是要...

江澄的眼神愈发愈凝重,自己待在这里无疑是害了魏无羡,深深地看了魏无羡一眼,一闭眼,将地上的阴虎符拿起,拔出三毒,“锵”得一剑,将阴虎符一分为二。

尸山血海,黑衣如旧。

月正圆,紫衣不见。

-

次日,便有消息传出说,夷陵老祖魏无羡遭万鬼噬身身亡,阴虎符被江澄一分为二,双杰疑似决裂。

温情找到了江澄,看着江澄哭红的双眼,愣了愣。

江澄很少哭,就算哭了也不会让别人看见,这点温情是清楚的。

江澄很讨厌温家的人,温情也很清楚,所以江澄不喜自己,她也清楚。

她来见江澄,只是抱有一点侥幸,没想到江澄还会真的来见。

江澄似是看出了她心中所想,淡淡地说:“故人已逝,爱和恨其实都没那么重要了。”

温情此行是来劝江澄的,听得江澄面无表情地这样说,心里却咯噔一声。

哀莫大于心死,江澄这是回不来了。

温情只是淡淡地说了句节哀,见江澄不出声,便道:“魏...”

江澄直接打断了温情的话,道:“若你是来说魏无羡的,我大概也不能和你说什么了,还请温姑娘回吧。”

温情离开莲花坞,却低低地笑了。

那日事发的时候,温情也在乱葬岗,魏无羡万鬼噬身之后,她收集了魏无羡的残魂,炼制了许久,还是没救回来。

不过这一缕魂魄倒是可以植入其他东西中,保他神识不散。

-

江澄独步到莲花湖,才发现今夏莲花开了。

莲花开了又如何?他终究是回不来了。

在江澄不知道的地方,有一双眼睛看着他。

那是一朵开的正盛的莲花,散发出沁人香味。

江澄怅然若失,这坞中莲花,终究只是莲花罢了,有好几棵是魏无羡亲手种的,他却认不出来了。

-

一夏又一夏,坞中莲花已开已落,魏无羡能看到江澄,而江澄却看不到魏无羡。

若花胜去年红,坞中莲蕊竟已开已落。

-

【完】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