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江行

手捧头盖骨,笑看巨人观

【祝魏无羡1031生日快乐】坞中莲蕊竟已开已落[上](双杰澄羡澄无差)

*cp羡澄羡无差,ky退散。

*魏哥和江哥生日隔得近,所以1031今天发的是上篇,下篇发在1105,就当是给他两庆祝生日辣。


火光照彻长夜,将黑色的天边染红了半边,火焰在毁灭这个百年底蕴的仙门世家。

“走啊!”江澄一把把魏无羡推开,横剑斩下一名温家修士的脑袋。

魏无羡握紧随便,手中青筋暴起,眼睛似有泪花闪过,“我不走!”

江澄一把扯过魏无羡,向他吼道:“玄武洞为何要强出头?蓝忘机究竟有多好?莲花坞现在这个样子还不是托你的福?如今江家要保你,你还不走!”他将魏无羡按在一旁的树上,三毒划着魏无羡的脸狠狠插进树桩中,“魏婴,你到底想干什么!”

魏无羡抓住江澄的手,却看见江澄身后有一个温家修士想要向他们刺剑而来,咬了咬牙,手中用力,脚步灵巧地绕过江澄,左手揽住江澄的腰不让他摔倒,右手却抓住江澄的三毒,一剑了结了偷袭他们的的那个修士。

江澄感觉到有什么温热的液体滴落在自己的肩头,回头一看,却看到魏无羡泛着泪花的眼,眼泪一滴滴地往下落,“江晚吟,我说过,将来你做家主,我就做你的下属,一辈子不背叛你不背叛江家,我从未忘记。”他一把斩下自己挂在腰间的银铃,那银铃沾了血,紫色变得暗淡,看上去极为肮脏。

他将银铃握在手里,举起来给江澄看,“难道我就不是江家的吗?我今日,定是要和莲花坞共死!”

魏无羡话音刚落,身侧便陡然出现了一根紫色长鞭,把魏无羡和江澄狠狠地抽到了一旁的小舟上。

虞夫人的声音响起,“阿澄,莲花坞保不住了,你们先走,千万不要回来。”虞夫人说完这句话,手中紫电便瞬间捆住二人,自己则捡起了一旁的铁剑道:“阿澄,魏婴,保重。”

话至此处,她似乎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朝魏无羡喊道:“魏婴,给我护住江澄,死也要护住他!听到没有!”

魏无羡愣了一下,垂下头来,并未答话。

江澄却道:“阿娘...现在父亲还没回来...”

没等江澄说完,虞夫人厉声道:“不回来就不回来,我没了他还不行了吗!”

江澄还想挽留,魏无羡却按住了江澄,给了虞夫人一个坚定的眼神。

虞夫人最后深深地看了一眼二人,决绝转身,投身入漫天火海之中。

-

这一去,再也无法见面了。

莲花坞的莲花落了。

-

魏无羡见江澄醒了,给他喂药道:“没事江澄,你忘了我母亲是谁了吗?”

江澄无光的眼眸亮了亮,旋即又恢复了暗淡,道:“藏色散人?”

魏无羡道:“是了,那你可还记得我母亲的师父是谁吗?”

江澄面无表情地回答,“抱山散人。”

魏无羡放下药碗,道:“抱山散人可活死人肉白骨,区区金丹岂在话下?自己把药喝了,我就带你去找抱山散人。”

江澄猛地起身,道:“当真?”

魏无羡道:“真的。”

-

以我金丹,或可偿还你的所有。

可是事实并非如此,终是人走茶凉,物是人非。

-

乱葬岗的底部很黑啊,伸手不见五指呢。

魏无羡有些烦躁地抠了抠耳朵,周围全是凶尸的咆哮,当真不是很清净。

他慢慢地闭上眼,意识开始消散。

死了,不值得啊。

也不知道江澄拿到金丹了没。

江澄...阿澄...

你在哪里啊...

-

那人黑发黑衣,手执一根长笛,于千军万马中一支横笛吹彻长夜。

凡夫飒沓风流袖,蓬莱应许神仙羞。

江澄如是想道。

他与他相拥,想要将彼此沁入心扉。

江澄开口,“你...这些日子,到哪儿去了?”

魏无羡闻言,内心是一阵刺痛,闷声道:“都过去了,不说也罢。”

江澄见魏无羡不想说,也并不追问,道:“我找到阿姐了,她还在,好好的。”

魏无羡道:“如此便好。”

气氛沉默了一下,魏无羡道:“江家...现在如何了?”

提到江家,江澄的脸色好了,“目前正在重建,射日之征打完之后,就应该可以建完了。”

魏无羡“嗯”了一声,并没有说话。

江澄忍不住出口提醒道:“你留在莲花坞吗?还是去夷陵?”

魏无羡却摇了摇头,道:“我一鬼道,无颜面留在江家,我还是回夷陵吧。”

江澄还想再说什么,张了张口,终是没说出来。

没关系的,有我啊。

-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