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江行

手捧头盖骨,笑看巨人观

【曦澄】阳光正好 我爱你。/第一世:白云苍狗(一)

*是长篇,算是老万 @万不是龙(整日沉迷于第五) 点的梗吧,一部三世,一世现代,一世非原著古代,一世西方宫廷,估计要写很长,先打个单独tag。

*双向暗恋预警,结局he或be说不定。

*cp曦澄,ky退散。

-

高一七班。

江澄像以往一样踏入教室,走到自己的座位,打了个哈欠,懒散地把书包放下,抽出几本书开始补作业。

困死了,昨天晚上作业又没做完。

晃眼的数学公式让江澄更困了,写上去的字体歪歪扭扭的,基本上可以和魏无羡那闪瞎人眼睛的鬼画符做比较。

就在江澄快要睡着的时候,有人拍了拍自己的肩膀,温和的声音响起,“江澄同学,你似乎坐错了位置?”

江澄有点火大,估计是因为被拍醒或者是做题被打断,看了看自己的周围,发现并没有不耐烦地说:“没有,你看错了吧,谢谢。”

蓝曦臣被江澄凶了一下也并没有生气,而是继续笑着道:“江澄同学,座位调整了,座位表黑板上写着,你可能并没有注意看吧?”

江澄抬头看向座位表,自己现在坐的位置确实不是自己的名字,而是写着蓝曦臣三字,这样倒是自己坐错位置了。

江澄斜斜地看了蓝曦臣一样,收拾了一下书本,在黑板上找自己的名字,却是正好在蓝曦臣的旁桌。

江澄的脸黑了黑,把书本扔到隔着一条走廊的桌子上,再慢悠悠地把书包挪过去。

完了,又看了一眼蓝曦臣,哼了哼,许是觉得自己坐了别人的位置还是不对的,道:“抱歉。”

蓝曦臣似乎是有点惊讶江澄会道歉,愣了一下,然后又笑道:“没事。”

七班的座位都是单个坐的,并不存在同桌这种东西,旁桌和前后桌上下左右四个位置便是坐的最近的同学了,蓝曦臣轻而易举地瞄到了江澄的作业本,一眼就把江澄的错误揪了出来。

江澄做题的时候被蓝曦臣打扰了一下,脑海中便一直回荡着蓝曦臣说的话,以至于根本定不下心来写作业,不耐烦地把笔一扔,在桌上趴下,睡觉。

迷糊间,江澄感觉到自己的作业本被人抽了出来,刚想睁开眼睛,蓝曦臣的声音就响起了,“晚吟,晚上不要太晚睡觉,精神不好第二天做的题都是错的。”他在江澄的作业本上划了几下,指给江澄看,“思路应该是这样。”

江澄并未注意蓝曦臣对自己称呼的改变,而是抽回了自己本子,看了一眼蓝曦臣写的东西,自己又检查了一遍,才发现自己的错误。

江澄把错改好,后面还有几题没有写,都是八九分的大题,特别难的那种,干脆直接问蓝曦臣,“喂,你这个写完没,写完借我抄一下。”

蓝曦臣却摇了摇头,道:“我交上去了,晚吟不会的话,我来教你。”

江澄第二次忽略了蓝曦臣对自己的称呼,本来想拒绝蓝曦臣,却鬼使神差地把笔伸了过去,道:“好。”

蓝曦臣接过笔,等江澄反映过来的时候已经迟了,江澄的手就僵在那里,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涨红了脸。

蓝曦臣向江澄那里靠近了一点,不动声色地把江澄的手放好,开始给江澄写题。

江澄的心突然开始狂跳不止,就连蓝曦臣说的什么都没听进去——距离实在是太近了,鼻间充斥着他身上散发出的檀香味,是好闻的;他的声音温润如玉,就连讲无聊的数学题都带有磁性。

“明白了吗?”蓝曦臣突然问道。

江澄回过神来,蓝曦臣方才说的话,他一个字都没听进去,胡乱地回应道:“明白了。”

蓝曦臣道:“好,那我讲下一题了。”

江澄总算勉强集中精神听蓝曦臣讲话,把那些想入非非的念头抛到身后。

可是那迷人的檀香味依然充斥在鼻间,江澄不动声色地推了推蓝曦臣。

蓝曦臣也自知离得太近,便远离了一些。

-

等到上课的时候,江澄才把题弄会,蓝曦臣把他之前做的题目都扫了一遍,平均三题有一题是错的,便签贴满了整个试卷,江澄交上去的时候,课代表都被吓了一跳。

江澄伸了个懒腰,继续趴在桌子上睡他的觉。

蓝曦臣讲题好是好,但是声音真的是太催眠了,听得江澄昏昏欲睡。

又是快睡着的时候,蓝曦臣又把他拍醒了。

“他妈蓝曦臣你想干什么!”江澄忍不了了,直接炸毛。

蓝曦臣无辜地眨了眨眼,道:“这上课了啊,别睡觉啊。”

江澄看着蓝曦臣温和无辜的脸,又发不起脾气来,忍着把蓝曦臣碎尸万段的欲望,翻开了数学书认真听课。

-

评论(2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