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江行

手捧头盖骨,笑看巨人观

【双璧】琼楼沐雪(下)(完)

*时间段在观音庙后蓝曦臣闭关,忘羡没有在一起。

-

“吱呀”一声响,像极了许久没有动过的门挪动的声音,老旧的掉链子。

可事实的确如此。

蓝曦臣在寒室闭关了整整一年多,早就不知道今夕何夕,还被屋檐上抖落而下的簌簌雪花吓了一大跳。

除了这个,旋即而来的沁人寒意便迎面而来,蓝曦臣身处寒室闭关自然是察觉不了外界温度,自然也不知道外面的天翻地覆,冷得一个哆嗦,继而便是一个喷嚏打了出来。

门外扫雪的弟子听到动静,急急忙忙地跑过来,却见他们家宗主站在寒室门前被冻红了鼻子,“宗主?”

蓝曦臣又是一个喷嚏,胡乱地取下一件厚袍子穿上,问道:“现在是什么时候?”

那弟子道:“宗主闭关已有一年多,今天刚好是除夕呢!”

蓝曦臣应了一声,深色的眼眸中闪过一丝庆幸,还好...没有迟到,忘机这个时候应该在静室的吧。

不知那位...魏公子可还在云深不知处。

想到这里,蓝曦臣的眼神落寞了下,忘机的眼神,似乎从来只停留在魏公子身上,连一眼也不会多给自己。

自己这样做,是不是真的有些矫情?

三尊毁了是自己的错,吧自己关在寒室反省,纵使万般悔过也回不到当初。

蓝曦臣抬眼看了看天空,澄澈如水。

忘机,就连你也要舍弃我吗?不甘心,真的不甘心。

-

蓝曦臣换了一身冬装,先去了兰室见了蓝启仁。

“叔父。”蓝曦臣敛眸,行了个礼。

蓝启仁摆摆手,正色道:“曦臣近日闭关可好?”

蓝曦臣点点头,道:“算是将前尘往事抛却,其实这样,我倒是不够决绝。”

蓝启仁浅浅抿了一口茶,如今的他眉目都有些白了,道:“能放下则最好,若不能,也不要一直背负梦魇前行。”

蓝曦臣道:“知道了,曦臣会注意分寸的。”

蓝启仁道:“如此便好,春节来了,你出关的刚好,应了天时地利,前程或许不会太过曲折。”

蓝曦臣低了低头,如果若真的是这样,倒也不错。

“姑苏蓝氏近日,可是忘机在料理?”

蓝启仁点点头,道:“正是忘机。那孩子心性尚稳,魏公子也没有在云深不知处就留,早回云梦去了,忘机理事也倒是有条不紊。你现在回来了,大可重新担起姑苏蓝氏。”

蓝曦臣听蓝启仁讲到魏无羡的消息,大抵知道魏无羡并未和蓝忘机在一起,便有些担忧蓝忘机。便道:“理应如此。”

蓝启仁见蓝曦臣有意结束话题,便道:“你此次出关,正值除夕,可去看看忘机,你们两兄弟倒是许久没有一起过了,叙叙旧的也好。”

蓝曦臣道:“是。”

-

蓝曦臣什么都没带去静室,他也不知道该拿些什么给蓝忘机。

临到静室门前,他竟然是紧张了一下,深吸一口气,敲了敲静室的门。

无人应答。

忘机这是不在这里吗?他不喜热闹,除夕一般都很少出去,除了...

蓝曦臣开始害怕起来,不会去了云梦吧?

“不是说了不要打扰吗?”蓝忘机清冷的声音从里面传来,蓝曦臣听得出来他此时的不悦,鼓起勇气道:“忘机,是我。”

里面的人又沉默了,半晌,蓝忘机推开了门,浅色瞳仁中全是震惊和思念,“兄...兄长?”

蓝曦臣笑笑,道“是我,忘机好久不见。”

蓝忘机伫立半晌,给蓝曦臣让了条道,道:“兄长进来说话,外面冷。”

蓝曦臣带上了门,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一年不见,都变了。

还是蓝曦臣首先打破尴尬,道:“忘机...新年快乐。这次没有给你带东西来,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

“兄长。”蓝忘机打断了蓝曦臣的话,“我想你。”

蓝曦臣蓦地瞪大眼睛,他是绝对不会想到自家弟弟会说出这种话来。

蓝忘机却是真的这样,猛地凑上蓝曦臣,将他紧紧地抱住。

他知道了,也懂了,或者说明白了这样的一个道理。

他再不说出来,恐怕就深藏于心一辈子了。

“兄长,不用带东西来了,忘机喜欢的,就是兄长啊。”

怀中的人震了一下,“忘机...你说什么?”

蓝忘机坚定地道:“兄长,我喜欢你。”

蓝曦臣终于反应过来,也紧紧地回抱着蓝忘机。

“我也爱你...”

一阵凉风吹进,把灯吹关了。

-

纵然是雪落白头,不过此生无憾。

当为君歌一曲,披雪看琼楼。

评论(2)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